IMG_8196.JPG  

地址-香港油麻地吳松街75號

地鐵-佐敦站A出口 步行3-5分鐘


香港的粥有什麼特別的地方?

香港粥又稱為-生滾粥

米經過長時間熬煮 燉到幾乎看不見米粒 再把新鮮食材加入粥快煮

粥底的潤滑 食材快煮鮮甜融合再一起  就是香港特有的生滾粥

跟台灣吃的到米粒的稀飯大不相同  生滾粥鮮甜的味道讓我大為驚豔  每次到香港必定會安排幾餐一定要吃粥

我發現香港的粥料幾乎都是單一一種料  除非點雙拼(二種)或三拼(三種) 料都大塊 我覺得食材單一比較好控制食物的熟度  也可以把食物原味完全融入在粥裡

台灣的料就比較多綜合 然後切細細小小的 味道較雜 豐富


 和味特色:

使用銅鍋(傳熱快 可以讓粥及食材很快滾熟 不會讓食材過熟)

每天要煲兩大煲粥  凌晨四點煲早上用 下午二三點煲晚上用

粥底是用新花米+雙羊米(膠質重又有米香)+瑤柱(干貝)瘦肉熬個三小時才完成

IMG_8194.JPG

 

IMG_8195.JPG

魚骨粥 

魚骨有香煎過  魚味濃郁不腥 帶點香煎油味

我覺得和味魚口味較重  魚的油煎味反而蓋過了原本的鮮味

喜歡魚香煎過的人可試看看

後來發現竟然有和味四寶粥(腩 嘴 骨 卜)可以吃到魚的四種部位 真的很貼心(因為我很喜歡吃魚)

IMG_8196.JPG

 

IMG_8198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