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294.JPG  

旺角 富記粥品

地址:香港旺角花園街104-106號

地鐵-旺角站D2出口步行5分鐘

營業時間:每天07:30~23:30


香港的粥有什麼特別的地方?

香港粥又稱為-生滾粥

米經過長時間熬煮 燉到幾乎看不見米粒 再把新鮮食材加入粥快煮

粥底的潤滑 食材快煮鮮甜融合再一起  就是香港特有的生滾粥

跟台灣吃的到米粒的稀飯大不相同  生滾粥鮮甜的味道讓我大為驚豔 

每次到香港必定會安排幾餐一定要吃粥

我發現香港的粥料幾乎都是單一一種料  除非點雙拼(二種)或三拼(三種) 料都大塊

我覺得食材單一比較好控制食物的熟度  也可以把食物原味完全融入在粥裡

台灣的料就比較多綜合 然後切細細小小的 味道較複雜 豐富


 富記粥品在旺角熱鬧地帶  坐地鐵很近 是九龍地區是我很喜歡的一間粥店

雖然店名是富記粥品  但其實也有賣燒臘類 麵類 還有一些小炒

據說燒臘也不輸粥品  

IMG_0942.JPG

 

IMG_0943.JPG

 

IMG_0944.JPG  

哇 粥是用公雞碗裝

雖然邊緣破了  但現在手繪的公雞碗越來越少 很珍貴 所以店家也捨不得丟棄吧

公雞碗在1960開始  幾乎香港人家裡都會有一個  很有回憶性

也常出現在港片裡面  電影食神裡面也有用公雞碗

甚至成為香港伴手禮之一  只是大多數都是機器印製  跟手繪質感不同

IMG_0957.JPG  

及第粥

就是豬的內臟類

粥底很滑順綿密 舀起來看不太到米粒

本身有鮮甜味再加上豬內臟生滾 很好吃

豬潤(豬肝)豬肚很厚很軟Q

IMG_0946.JPG

 

IMG_8295.JPG  

火鵝及第粥

因為也有賣燒臘 所以自創了一碗燒臘與粥的結合  

可以滿足想吃燒鵝與粥的我  燒過鵝有點烤肉味讓口味較淡的粥提了味

只有在富記才吃的到這款粥

IMG_0956.JPG  

蝦仁魚片粥

蝦仁好大顆  像是蝦仁滑蛋那種剝好的蝦 

魚蝦生滾甜味  粥底綿密  好吃

想好吃的燒臘跟粥  很推薦來富記  品質不錯  會想再來吃的粥店

IMG_8294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